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助力湖北省经济复苏,续航中国梦

2020-04-19 13:5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明星

中共中央政治局17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当日公布的中国经济首季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下降6.8%。但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降幅明显收窄,经济复苏步伐正在加快。(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随着湖北省的防疫工作全面解禁,历经76天的封城战“疫”,终于告一段落,武汉嗯下“重启奖,全国交通枢纽武汉市再次焕发生机活力。随之而来的便是大面积的复工复产,促进经济恢复。而在恢复经济中最重要的核心便是运输,没有运输的保证,产品便不能流动产生效益,没有效益增长,恢复经济便是一纸空谈。

受疫情的影响,全国一季度经济同比下降,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脚步受到一定阻力。而武汉市作为“九省通衢”之地,它距离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大城市都在1000公里左右,具有承东启西、沟通南北、维系四方的作用。独特的区位优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多条铁路干线在此交汇,所以湖北省铁路运输恢复情况,必将是恢复全国经济复苏的重要一环。

湖北省在经过这场战“疫”之后,经济复苏迫在眉睫,铁路运输压力也逐渐变大,但从铁路部门的运输情况来看,运输压力增大并没有影响到铁路安全运行,这无外乎中国铁路早已为湖北省的“重启”做好了充分准备,持续助力全国经济复苏。

这嘲疫”情是在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中途突然到来,来的那么猝不及防,很庆幸在全国人民的团结协作下,终于得到有效控制。但这场疫情的背后笔者也看到中国铁路许多不一样的地方,从铁路部门的快速动作应对疫情,到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做好疫情工作,再到调整运输网络助力经济复苏。中国铁路始终走在战“疫”的最前沿,铁路部门自始至终没有一刻停摆,所有工作人员始终坚定着理想和信念,没有一丝埋怨,只是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因为许多人已经连续工作多天,只为保证铁路运输持续稳定。

也许这就是他们所追寻的梦想,他们并没有多少闪光之处,他们很普通,普通到在不知名的路口和山路旁,就有这样一位铁路人在砥砺前行,这场战“疫”虽然让太多有梦想的人迟到,但梦想永远不会被距离和时间阻隔,铁路全体工作者用行动高效助力经济复苏,用平凡和坚定续航中国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