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新图 助力经济复苏“加速度”

2020-04-19 13:5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宝德

随着疫情攻坚战的形式逐渐转好,各行各业已经有秩序的复产复工。铁路作为国家交通的大动脉,铁路部门积极制定相关应对措施。铁路部门根据特殊时期的具体情况,适当的调整列车运行图,这无疑是“雪中送炭”,这一举措为有效的保障运输生产,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强有力保证,同时也为我国经济复苏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此次调图,无论是客运班次的增多、停靠站的增多、始发终到时刻的延长,其本质都是积极应对复工复产的必须的人员流动需求,加速人力资源在经济活动中的配置,让旅客及用人企业的复产复工需求尽快得到满足。

本次调图后,兰州、西宁等西北地区的列车将会进一步延伸到东南地区更多城市,使得西北与东南地区获得一条快捷通道,使得西部地区的外出务工需求与东南沿海地区的企业用工需求得到快速对接、高效结合,助力人员尽快返工返岗,加速企业尽快恢复正常运转。

此次新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在国际疫情持续蔓延、国内防范疫情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压力不断加大,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的关键时期,敢于迎难而上,为人民便捷出行编织的幸福网。(何宝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