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读武汉高铁建设——米字型枢纽加速形成

2020-04-19 13:3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随着武汉疫情的不断稳定,武汉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逐步恢复正常,武汉的高铁建设也在加紧建设之中。湖北一直以来都是我国的传统交通大省,近年来的高铁建设同周边省市相比较却显得相对缓慢。基于各种原因湖北省加强了今后对高铁的建设力度,其中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建设的高铁就有五条,在这五条高铁线路中有三条和武汉有关,从当前的高铁建设规划布局来看,一个以高铁为支撑的米字型的交通枢纽正在形成。

这个米字型的交通枢纽主要是以京广高铁、沿江高铁、福银高铁和武青高铁武贵高铁为支撑所组成的,届时武汉作为九州通衢综合交通枢纽将成为现实,在疫情当中付出了巨大代价,赢得了全国人民尊敬的武汉将成为湖北,成为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

通过对现有的、在建的和规划中的项目中的整合补充,实现通向12个方向的放射状的客运专线和高速铁路网络已经逐渐形成,在这个网络中不仅有所缓解现有的京广线运输压力,还能将重要的旅游景点如:张家界、凤凰古城、黄果树瀑布等拉入这个交通网络内,形成一个更系统、更综合的旅游线路,一改原来各个景点之间单打独斗,景点与景点之间相距较远,对游客的吸引力更大,对这些地区的旅游资源也能进一步的进行发掘。

武汉新的高铁线路规划也可以填补洪湖、监利等地区还没有通高铁的尴尬,将这些地区纳入到高铁网络之中。

我国的高铁建设成绩让全世界侧目,这不仅因为我国高铁建设的里程长,更因为这其中我国高铁还经历了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的艰难历程。随着我国高铁技术的逐渐成熟,各地高铁建设的逐渐加快,高铁速度也被更多人所接受。武汉高铁建设规划的出台和实施,武汉作为交通枢纽的地位更加稳固,高铁将给武汉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