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刻骨铭心的记忆中书写胜利的光辉

2020-04-19 12:33: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圣

4月16日,由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客运段津福车队值乘的G294次列车停靠在天津站站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央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和助手走下列车,在武汉苦战82天后,终于踏上家乡土地。(4月17日 中国铁路)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来来袭,让我国上下遭受疫情重创。在万里铁道线上,铁路人挺身而出,在这非常时刻主动请缨,请求支援疫情一线。疫情防控牵动人心,万家团聚时,铁路人恪尽职守、使命必达。忙碌的身影、坚定的信念、温暖的服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无所畏惧、冲锋在前、用真情与大爱,勇敢与奉献,为旅客出行建起一道坚固防线。在战“疫”中挺起了钢铁脊梁,彰显了铁的意志、铁的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铁路人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迅速行动,推行了免费退票、车辆全面消毒等系列措施,严格做好列车防控工作,不让病毒有可乘之机,当人民在家自我隔离的时候,殊不知有无数的铁路工作者还坚守在一线岗位,看着他们一次次运输应急重点物资,一次次为疫情开通“绿色通道”,让人心中浮现起那句熟悉而又温暖的话语:“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目前正是复工复产进行时期,铁路部门为务工人员开行“复工专列”,更在抓好疫情防疫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国内外方向列车,国民的生活需求不但因此得到了满足,同时也促进了中外友好往来,更为城市的发展和企业的合作建立了有效平台。

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一道关口。这场战疫将成为一段刻骨铭心的集体记忆,一部感天动地的民族史诗。铁路人在这部史诗中,必定会留下战胜疫情的光辉一页。(王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