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铁路成为人们出行最安全的选择

2020-04-19 13:0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洁钊

安全,永远是铁路工作的根基。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我们义不容辞。生命重于泰山,前期,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火车脱轨事故给各铁路单位敲响了警钟,作为新时代铁路工作者,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期和复工复产高峰期,更是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强化安全政治红线意识,强化安全危机意识,强化职业底线意识,集中精力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当前安全形势相当严峻的情况下,作为共产党员,要对安全有足够的敬畏感,要知道“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时刻筑牢安全思想防线,不忘初心抓落实,牢记使命保安全。要通过深化创岗建区活动,明确各关键区域的安全职责,强化安全风险研判,带头执行作业标准,消除安全隐患,时刻牢记“不标准就是最大风险”的警句。在安全面前,要从严要求自己,牢固树立“严格就是大爱”的思想,对存在安全问题要严格整改,坚决做到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

“查风险、除隐患、严管理、保安全”正在进行,血淋淋的事故也带给我们惨痛的教训,作为共产党员,更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投身到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深入分析违章违纪等“不安全”行为带来的后果,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强化业务技能,狠抓安全制度落实不放松,在当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新征程中永保安全生产,让铁路成为人们出行最安全的选择。(张洁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