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新调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

2020-04-18 11: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此次新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主要变化体现在:一是全国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二是京张高铁运能再提高。

   每次调图都是基于大众需求,更是铁路对自身运能运力的挖掘。为确保调图安全、有序过渡,各铁路集团公司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铁路总公司要求各部门有针对性的加强行车设备运行可靠性,利用调图实施前的时间,对牵引供电设备进行综合维修作业,对动车组、机车车辆等设备,严格进行调试运行,并抓好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为调图后铁路安全畅通打下坚实基础!

    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的明智之举,不仅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且每一次的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铁路部门秉承着“待客人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让列车开行方案布局更加科学合理,增加人民群众出行中的获得感。调图后运行线路更优化,运能将进一步得到提升,运行效率更高。此后,旅客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