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打通上下游链条

2020-04-18 11:5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4月10日,新疆铁路又一趟棉花专列开往东中部地区,支援各地企业复工复产。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统计,一季度新疆铁路运输棉花121.13万吨,同比增长69.6%。(新华网  2020年4月12日)

今年2月中旬以来,新疆棉花运输任务快速增长,新疆铁路部门把棉花装车纳入每日生产工作重点,加班加点组织运输。

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有效刺激上游产业春耕夏管。每年4月份正是新疆棉花播种的最佳时节。铁路部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保障棉花等生产原材料运输,积极有效推动“棉花”变成“钱”、变成“生产资料”;全力保障化肥、农药春耕生产物资的运输,能够有效稳定棉花种植户信心,刺激棉花种植户快马加鞭抢时间、抢进度,做好2020年棉花种植工作。

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有效助力下游企业复工复产。棉花——防护服、棉球、棉签等医用物资的重要原材料之一,它“返岗”及时不及时、有效不有效,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铁路部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棉花等原材料的运输保障工作,将其视为中国经济肌体的重要“养分”,采取有力措施、靠上保障,确保新鲜、充足的“养分”能够及时输送到中国经济肌体中各个“细胞”。企业得到了充足的“养分”,就能够生产出市场急需的医用物资,一方面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另一方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有力的运力保障,来自于铁路人“孺子牛”情怀。“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的根本宗旨、是铁路人的行动指南。广大中国铁路职工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做人民群众之所盼,未雨绸缪、主动出击,先行一步、先想一层,全面梳理排查管区内棉花公检库,实行“一库一方案”策略,为客户量身打造“定制型”物流解决方案。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铁路人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点,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充分体现了广大铁路人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的使命担当,用实际行动答好了“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两张答卷。(詹东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