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专列开行,铁路为莘莘学子开辟返校复课之路

2020-04-18 11:55: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思杰

4月15日22时05分,670名大学生乘坐K6728/6725次列车从喀什站出发,向着2079公里外的伊宁驶去,随后还将有950名学生陆续从沿途的阿图什、巴楚、阿克苏、库车、轮台、库尔勒、吐鲁番北等站登上这趟专列返校复课。这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为伊犁职业技术学院开行的学生专列,助力南疆各地学生安全顺利返校复学。(央广网4月16日讯)

古往今来,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无数莘莘学子求学之心正满怀期待。而如何保证学生安全返校复课便成了人们关注的重要问题,在此,铁路部门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同全国各地政府紧密联系,精准布控,将复学返课专列需求作为重点运输,优化运行路线,开行“点到点”列车,让众多学子返程之路既安心又顺心,让家长们也放心。

据悉,铁路部门在开行专列期间,为保障疫情期间学生返校运输有序进行,各车站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服务,同时加强进站学生的体温检测,做好车站消毒工作,组织学生有序乘车,在列车运行途中,专列为学生们提供定制送餐服务等。铁路部门如此层层安全布控,最大程度上降低复学之路上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让学生上学之路顺心,让家长也安心。

如今,各地复工、复学专列纷纷开行,在疫情未取得全面胜利的情况下始终存在一定的风险。而开好每一趟专列,需要铁路部门和各地政府协同合作、人民群众加强配合,才能够降低疫情带来的传播风险。同时,继续优化复工、复学专列的运输方案,对加强复工复学、恢复社会正常秩序起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了人类的未来。疫情之下,复学专列的开行,承载着每一位莘莘学子求学之梦,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越是艰难困苦,越是顽强拼搏,“抗疫战争”已取得重大成果,人类最终必将赢得全面胜利。(李思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