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共克时艰日 不负好“食”光

2020-04-18 11:55: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昆明北车辆段精心改造升级的职工食堂——悦食光,服务宗旨正如其名:不负好“食”光。合理的营养搭配,规范的日常管理,良好的职工口碑……“悦食光”食堂在投入使用后的第一年,就获得昆明局集团公司“健康食堂”的荣誉称号。(人民铁道报)

食堂,一个满足人们味蕾的地方。尤其是在这个冬去春来的季节,热腾腾的烟火气氤氲在饭菜之上,给人以饱腹的温暖,繁忙的工作后,身体和心灵,总要有一个在汲取营养!

民以食为天,人是铁饭是钢,一天不吃饿得慌。办好一线站段食堂并非小事,让职工在吃饱、吃好、吃健康,有充沛精力去工作,是铁路企业不可或缺的事。尤其是像铁路工作的劳动强度大,线路上作业,经常风吹日晒雨淋,超负荷超体力,如果随便请个大伯大妈做一桌随便的饭菜,会影响到他们的食欲,营养也跟不上,没有好的身体职工怎么有力气好好工作呢?把食堂办成“悦食光”,让职工疫情期间摄入充足的蛋白质,合理膳食、均衡营养是抵御病毒的一剂良方。不负好“食”光,是铁路企业关爱的题中应有之意,职工有了尊严感,提高归属感和幸福指数,增强企业内生动力!

职工们吃一道自己热爱的食物,并非食物有多名贵或是精致,而是热爱本身就有着独特的定义。“热爱”不仅仅是局限于食物,更是铁路线上稳健身姿,防疫查控的坚强背影,保障安全畅通的勇气毅力。餐饮在职工生活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随着铁路企业思想文化的不断转变,食堂也早已不是简单的裹腹之地,像“悦食光”食堂逐渐形成自己特有的风味,健康食堂不知不觉成为职工思想交流的阵地,情感归属的家园,展现企业文化的窗口。

美食永远是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最好方式,不同于家常小炒的随意,也不同于饭店餐馆的华丽,简约而不简单的食堂料理总有一种独特魅力,在“悦食光”里体验一把“大隐于市”的铁路“硬核”美食,足以温暖了每一位辛苦工作的人,让每个辛勤的日子洋溢着满足。

在与时俱进中,“悦食光”食堂也要不断收集和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查找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以更高的服务标准、更规范的管理、更细致的工作流程、更安全卫生的伙食质量、更丰富多彩的花色品种、更全新的精神风貌,让职工都吃得健康、满意、舒心,实实在在不负好“食”光。(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