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路上“先行官”,疫情防控民心安

2020-04-17 18: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慧平

4月10日经过适时调图,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客运有增加,运能有释放,“穿针引线”能力提升,产业链稳定就有了保障。(中国铁路武汉铁路2020-04-15)

当下,国内疫情形势大好,然而国际疫情却处于大爆发状态,我们没有取得最终胜利,所以还不能有所懈怠,全国正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在全面大力恢复生产的同时,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营“先行官”,责任尤其重大。武铁集团襄阳客运段迎难而上,及时开行了复工专线。列车上,客运、公安、车辆、旅服工作人员全员在岗。车站设专人组织引导,车厢内温馨如常,广播里不时播放防御疫情注意事项。运行途中实施测温登记,为了给务工专列“保驾护航”,做到途中万无一失,若有突发情况有保障,每趟复工运行车次在段、车间领导包保下带领班组全体成员做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力争做到防护工作措施各环节无缝对接,联防联控全员人人必会的“铜墙铁壁”,百分三百保障返城务工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全力复工复产。

4月8日,随着离汉离鄂通道管制解除,客流进一步加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民造成的影响。为完成全年经营任务,铁路干部职工迎难而上,主动担当,除了复工生产保民生稳定,牢抓疫情防控不松懈,更是适时在全路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确保铁路安全生产做足准备,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铁路人主动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为有序复工复产带了个好头,“点对点”的特色运输服务保障,更是有力的应对了疫情防控工作与经济社会的恢复“双赢”结合,为全民复工复产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能保障。(胡慧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