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学专列”温暖人心

2020-04-17 18:2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星星

4月13日14时30分,山东首趟返疆复学专列从济南站出发,驶向新疆石河子站,900余名石河子大学学生,分别从济南站、石家庄北站,搭乘这趟,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值乘的,全列卧铺专列,踏上了返疆复学的旅程。(中国新闻网)

该趟专门护送学生返校的列车,对待新冠病毒的防范也采取了严格的应对措施,做到了及时检测体温,及时消毒。铁路部门方方面面为学生的安全着想,充分展现了新时期铁路人为民服务的精神。在疫情向好之际,该趟专列是向心而行,开出了复工复产的烟火气,开出了温馨感动的人情味儿。

在全国各地工作生活逐渐回复正常之时,各大院校也陆续开学,铁路旅客运输作为中国运输力量的中流砥柱,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担当,为复学开通专列,显示中国人民为抗击疫情的团结。从疫情初期客车停运到如今全国正常复工复产,铁路从按需开车,到多条新线开通、加开学生专列、复工专列、旅游专列等,进行点到点、站到站无缝运输,从电子客票全面施行到城际铁路客票打折,从铁路e卡通到车票验检合一,无不显示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和初心。

开行“复学专列”不仅仅解决的是学生返校难的问题,更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给予各地学子的温暖和关怀,这种被关怀的幸福感和暖心返岗的安全感,从个人延伸到家庭,从家庭延伸到社会各界。期待未来各地、各部门推出更多暖心举措,为保障复工复学、稳定社会生产秩序做出更大贡献,尽快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胜利。

(孟星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