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复学推出新政策

2020-04-17 18:2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邵建雄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全国各地教育部门也开始发布开学时间,铁路作为运输的龙头企业,为各地复学再添新政策。

   以往每年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  今年9月30日,都可以买学生票,至铁路部门另有通知时止。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学生票可享受普速旅客列车硬座客票、加快票、空调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公布票价的优惠。学生票普速旅客列车票价按相应客票和附加票票价的50%计算。持学生票乘车的学生使用普速旅客列车硬卧时,应另收全价硬卧票价,有空调时还应另收半价空调票票价。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按公布票价的75%计算。这个跟以前的学生优惠是一致的。

   相信许多学生有疑问,如果上学地又有小规模疫情爆发,临近开学点,我买的票是不是又要自己报销作废了?,当然不会,别急最新福利是,即日起到铁路部门出台新的规定之前,所有学生票在开车时间之前退票,均免收退票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这样以来就保证了广大学生的切实利益,同时如果您购票后,已换取纸质车票,或使用现金购买电子客票,可先行在铁路12306网站办理退票,自办理之日起180天内,持乘车人身份证件,到全国任意车站的窗口办理退票。如果是在12306网站上购票,且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开车前25分钟,通过互联网办理退票,足不出户即可办理。

   面对疫情,铁路一直都在做出努力。<邵建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