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重去重回”,战“疫”前行

2020-04-16 23:32: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家琦

尽管疫情在全球肆虐,从辽宁省开出的中欧班列却保持着每周5列的稳定运行,运送品类也日益丰富,成为辽宁及相关地区与欧洲各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国际物流大通道。(人民铁道网)

为了提高中欧班列发展质量,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辽宁作为东北唯一沿海省份的区位优势,积极与辽宁港口集团合作,大力发展铁水联运,将东南沿海各城市、日本和韩国的货物运抵营口港、大连港,然后换乘中欧班列,经满洲里到达俄罗斯及欧洲国家和地区。

在货物运输组织过程中,着眼企业复工复产需求,调整作业流程,根据中欧班列开行计划,加强运输组织,提前了解备货情况,提前制定运输方案,为企业提供运单受理、承运装车、发运组织、线上收费等服务。并在沈阳东站东货场建立海关监管区,进行装卸和海关施封作业,缩短装卸及海关手续作业时间,确保中欧班列在国内的运行速度最快、运行时限最短。

同时,发挥中欧班列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独特优势,与中铁集装箱沈阳分公司携手消除疫情影响,全力做好货源、箱源、车源、劳动力组织,形成以沈阳、大连、营口为主要装车发运地,开行线路已达俄罗斯莫斯科、罗斯托夫,白俄罗斯明斯克,波兰华沙,德国汉堡和杜伊斯堡等欧洲20多个主要城市,使辽宁省中欧班列于2月18日恢复常态化,俄罗斯平均每周开行3列,欧洲平均每周开行2列。

在回程货源组织上,形成了以俄罗斯板材、欧洲汽车配件、机械设备及日用品为主的固定货源,让更多中欧班列实现“重去重回”。如今疫情还没结束,这最关键的时刻不能让之前的努力所白费,感谢那些为我们付出的工作人员,有了他们,才有今天的胜利。(陈家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