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粤湘集装箱班列开行 彰显“铁”式担当

2020-04-16 23:20: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莹

4月8日下午,“长沙北站-广州大朗站”45T集装箱“粤湘班列”首发仪式在长沙北站货场举行。在次日的0时10分,湖南开往广东的首趟客车化集装箱班列X801次列车将以120公里的时速,一路向南驶去,10小时后将到达广州大朗货常(中新网 4月8日)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主要力量,在物流交通供应方面更是责无旁贷,主动奉献。为了满足粤湘两地实际的物流需求,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和地方政府企业经过多方调查摸底,设计了客车化集装箱班列,填补了粤湘两省间中短途集装箱班列市场的空白。

据了解,该班列为广州和长沙双向对开,长沙方面由广州局集团公司长沙湘通国际物流港公司组织,每天零时10分从长沙北站出发,当天10时许到达广州大朗站。广州方面由广州局集团公司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简称粤通铁路物流公司)组织,每天零时20分从广州大朗站开出,经2小时中途作业,于当天12时许到达长沙北站。自此,粤湘集装箱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每日分别从广州和长沙对开一趟,打造珠三角和长株潭两大经济区物流超级直通车。不仅如此,广州局集团公司将陆续开行广州至兰州、广州至西安、广州至太原3趟运输时速为80公里的“客车化”直达集装箱班列。

笔者认为,粤湘客车化集装箱班列的开行,不但解决了珠三角和长株潭两大经济区之间物流总量大的问题,还改变了之前主要靠公路运输的传统模式,不仅提高了物流速度,更增加了货物的运量,一定程度上为粤湘两地的经济带来了好的影响,对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帮助。通过这一举措,铁路不仅对粤湘两地经济增长提供了帮助,同时也满足了粤湘人民的生活需要。自疫情爆发以来,除了医护人员的勇敢逆行,铁路部门也不舍昼夜,辛苦付出,从不退缩。在如今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铁路担当更是不会缺席,为民服务的态度永远走在前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