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做人要以诚信为本

2020-04-16 23:2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也

4月12日,进站口实名验证验票发现一名票、证、人不符的旅客张某。据了解,张某42岁,黑龙江人,因拖欠银行贷款不还,后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新京报4月15日)

所谓人无信不立,为了一点小事就放弃自己的信誉是极其愚蠢的行为。2013年11月14日,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与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明确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纳入征信系统相关工作操作规程。自此“失信者黑名单”制度正式建立实施。而张某作为失信人员,生活中方方面面都受到了限制,这原本是法院等部门对张某敲响的警钟,希望他能够幡然醒悟回头是岸,却没想到他却自恃有点小聪明,仅仅是为了乘坐火车就企图瞒天过海蒙混过关,最终错上加错,不仅自己因涉嫌违反《身份证法》被行政拘留,在一定程度上还连累了工友,真是何苦来哉。不知道张某的工友知道后作何感想,是否会后悔借出自己的身份证呢?

铁路部门自2012年实行实名制购票以来,多次改进方案、升级设备,不仅加大了安检检查的力度、从根本上浇灭了“黄牛党”的嚣张气焰,也大范围阻止了失信人员偷乘高铁的事件发生。疫情期间,铁路安检并未受到低客流的影响懒散工作,而是严格遵照了一人、一票、一证件的工作要求,这样的铁路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和赞扬的。但同时笔者发现,张某并为因为屡次失信而受到一些有针对性的惩罚。不知有关部门能否对失信人员进行分级,将屡次失信者区分出来,同时加大对这类人的惩罚力度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