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疫生产两不误,铁路走在最前路

2020-04-16 23:2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3月份,全国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3.46亿吨,日均发送1116万吨,保持了2月份以来的高位运行状态,与去年同比持平,与上月环比增长4.5%。(人民网 )

      新冠病毒的爆发,就像是在全球上演了一部灾难片,各国人民都在与死神进行着搏斗,生命财产受到了严重的损失,国家经济更是遭受到了巨大的重创。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小组组长的正确指导下,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打下了一场漂亮的“抗疫战”,我国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国内良好的大环境下,政府逐步开始恢复经济的发展。铁路部门走在了最前列,积极响应了国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的政策,在铁路内部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铁路部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铁路安全畅通,加强调度指挥,优化运输组织,千方百计保障重点物资运输,3月份煤炭日均发送量环比增涨5.1%,全国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平均保持在20天以上;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运输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畅通物流供应链,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确保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加强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运输组织,开辟绿色通道,3月份抢运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653万吨,环比增长40%。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每一个时代,铁路都能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的改革优化,推陈出新,向前发展。即使生产环境再严峻,铁路部门也始终牢记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理念,施策于民。在疫情期间,铁路发挥着自身最大的优势,把一批批的医疗物资及时的送达,为医护人员提供后勤保障;在形式明朗的环境下,一趟趟复工专列开往目的地,正式吹响了“反攻”生产的号角0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逆风敢先行。”随着铁路交通网的不断完善,哪里有需要,“老铁”总能及时的出现在哪里,为国家和人民保驾护航,奉献所有的一切。(蔡威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