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酒莫嚣张,遵法应在前

2020-04-16 23:1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4月14日凌晨,一名男子醉酒后,损毁铁路防护网上的刺丝滚笼,翻越防护网进入京沪铁路线内,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目前,被损坏的刺丝滚笼已更换,京沪铁路列车运行正常,未受影响。

铁路防护栅栏是铁路沿线必备的安全防护设施,可以说是一道“铁路沿线的安全屏障”。铁路沿线有很多列车运行所需的关键设备,比如电缆、箱式变电站、信号机等等,这些都需要铁路防护栅栏来隔离开来,防止人为或动物的破坏。另外,铁路属于危险区域,不仅有高速通过的列车,还有带着高压电的接触网设备,铁路防护栅栏的安装避免了人或动物接近线路,有效地预防了机车及触电伤害,进而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铁路防护栅栏如此重要,岂能容你公然破坏。醉酒误事,自古以来,谁人不知,谁人不晓。不管你处于何种状态,如此行为,那不仅是对安全的熟视无睹,更是对相关铁路法规的一种践踏。

饮酒需注意,莫让醉酒成为你违法的借口。众所周知,京沪铁路线属于国家繁忙干线,损毁防护网上的刺丝滚笼,如果发现不及时的话,万一有人翻过,有动物越过,那影响的可不只是人身安全,列车运行安全更是难以保障,甚至会给国家带来更大的经济损失。所以说,凡事三思而行,不是你想怎样就怎样,你感觉可以就可以的,一旦酿成错误,哪有后悔的机会埃

铁路是国家运输的大动脉,是我国经济发展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现代化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优越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此我们应该一起来守护它,爱护铁路设施,遵守铁路法规,让我们共同为铁路安全运输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