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行我素不可取,遵规守法要上心

2020-04-16 23:19: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占楠

4月14日下午3时许,怀化西站派出所民警在管内铁路巡线检查时,发现位于焦柳线K1192+400米处,上行右侧的防护栅栏上,一字排开凉晒着很多衣服,衣服颜色有红色、白色和黄色等,一数,竟有20来件。民警立即对在铁路防护栅栏上晒衣服的夫妻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晾晒的衣物全部从栅栏上收回了家中。

铁路防护栅栏是铁路防护的重要安全措施,它的安装,不仅可以有效地保护铁路相关的关键设备不受人为或动物的破坏,还可以有效地预防人或动物不受机车或者高压电的伤害。

铁路栅栏是用来防护的,而不是用来晾晒衣服的。花花绿绿的衣服挂在栅栏上,会严重影响到列车司机对信号的判断。如果这些衣服一旦被风吹到了铁路上造成了车轮打滑脱轨,或者吹到了接触网上造成了跳闸,亦或者吹到了受电弓上造成了打弓,这不仅仅会影响到列车的运行,甚至还会带来重大的经济损失或者事故。所以说,挂晒这些衣服在铁路栅栏上,是违法的行为,情节严重的话还会受到相关法律的制裁。

全国各地的环境整治虽然在一直进行,但乱贴、乱挂、乱拉现象却是屡禁不止。不是宣传不到位,而是部分人完全不顾道德的约束、法规的禁止,依旧是我行我素。要想打好环境整治的这场攻坚战,就不能心慈手软,对待这些我行我素的人,就应该用法律的手段来约束他们,让他们真正的明白自己的所作所为是错的,从此不敢再犯。

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跟上时代变化的步伐,要明白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切忌我行我素,也不要用一句“我不知道”来掩盖自己无知的行为,遵守道德底线与法律法规,让我们做一名合格的公民。

(王占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