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幸福新蓝图

2020-04-16 23:1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金鑫

随月4月8号“武汉”解封,4月10号全国铁路也实行了新一轮的调图,这也是疫情缓解后首次大规模调图,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疫情期间带来的交通难的问题。随着疫情的缓解各地也开始陆续复工复产,为了保证务工人员有车坐,坐的安全,此次铁路部门也是煞费苦心,不仅多地开设了复工专列,此次调图也对停靠站做了科学合理的调整。

    据了解,此次调图共增加130.5对旅客列车,涉及全国多个地区。此次调图最受关注的当属西南地区,与其它省内环线不同,川黔渝将开设跨省大环线,打造两省一市经济发展快车道,加快西南地区人口流动资源调配,形成具有特色的西南发展高铁圈,这对于西南地区的发展起到了推进作用,也为当地百姓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便利,而备受瞩目的武汉,也在此次调图中做了重要的调整,武汉因其交通便利自古就有九省通衢的美称,处于我国交通枢纽的位置,此次恢复了武汉开往多地方向的列车,还包括湖北省内的汉宜及武咸、武冈城际的部分车次,如今的武汉已经整装待发,在疫情的洗礼后,迈上新的征程。

   调图,调出幸福新高度,疫情期间经济受阻,很多人不得不待在家里,如今各地相继复工复产,百废待兴,宅了许久的人们终于可以大展拳脚了,随着武汉和各地的相继通车,新一轮调图的变革,越来越多的人将相继走上工作岗位,厚积薄发,在自己熟悉的岗位发挥自己的价值,所有的构思都将付诸行动,所有的蓝图都将美梦成真,随着4月8号武汉解封后的调图,实则为百姓们吃了一粒定心丸,这表明,运输业已经活络了起来,疫情已经被打败了,铁路部门重新出发,不仅在疫情期间为疫区百姓送去希望,更在这个时间让我们看到未来。

    每次调图都是铁路顺应民心的举动,科学合理的统筹,填补出行线路的空白和压力,为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便利,让“没得走”变成“走得了”,让“走得了”变成“走得好”,方便百姓生活也温暖了旅客的心。真正的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把人民的利益和需求放在了首位。

    科学化合理化的调图让运输资源得到了有效的利用,让旅客有了更多出行的选择,实在是利民惠民的好举措。如今正是莺飞草长,万物复苏的好时节,疫情得到了控制,大地也开始恢复一片生机。此次调图,调出了幸福新高度,疫情过后,复工复产,整装待发,迎接我们的也必然是更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