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钢铁巨翼”勇担抗疫最前沿

2020-04-15 18:25: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乐昕

中俄边境小城绥芬河,因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连日增加备受关注。国家卫健委迅速派出由15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乘坐高铁赶赴绥芬河。从武汉到绥芬河,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医务工作者忙碌奔波的身影。每次医疗队出征的背后我们都能看到铁路老大哥作为“后勤人员”悉心部署,多举并措,用钢铁翅膀为他们保驾护航。

疫情爆发以来,大部分载客高铁停运,为的是让人员减少流动,从而抑制病毒传播。但一辆辆满载医疗物资的火车滚动着车轮从未停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轨传递着社会各界爱心。前往疫区战斗的医务人员在高铁上短暂休整,铁路部门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温馨的旅途,车站安排专人为医护人员进站乘车提供引导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医务人员出站快速通行,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凯旋归来的医疗队成员因突出表现在高铁上庄严宣誓入党,一节节车厢记录了一个个“抗疫”途中的重要时刻,满载着希望飞驰在祖国大地上。

我国的铁道线就像一张严密脉网,为每个器官运送养分。长长的铁轨连接着一座座大城小镇,这种紧密的联系让全国人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勇敢抗击疫情。没有什么困难能打倒一个团结的民族,相信这场疫情阻击战我们会打的越来越稳,越来越准,胜利就在前方不远处。(林乐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