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15亿张退票的企业担当

2020-04-15 14:2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志江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李文新15日在发布会上介绍,“我们原来预计春运节后客流量是8.8亿人次,日均1120万人次,但实际情况是到昨天为止,节后累计发送不到4000万人次,日均184万人次,同比下降83%。从2月11日起,已经连续4天铁路发送旅客低于100万人次,铁路累计退票1.15亿张。(中新网)

2020年1月27日,为落实国务院延长春节假期的安排,国铁集团发布第一次铁路免费退票措施,自2020年1月28日零时起以前购买的全国铁路火车票,旅客自愿更改行程需退票的,铁路部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随着疫情影响的不断扩大,为加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防控,同时方便旅客办理退票手续,2020年2月5日,国铁集团决定再次调整了退票规则。

截止2月11日,铁路部门已累计退票1.15亿张,这是多么庞大的数字。1.15亿的背后,既是为防控疫情的需要,更是困难之下的企业担当。更改退票规则,升级优化退票系统,为因疫情影响不便退票的旅客延长退票有效期等等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迅速发布,同时迅速落实到每一个车站。

两次修改退票规则,优化退票系统,延长退票时间,让大部分因为疫情无法前往车站退票的旅客吃了一颗定心丸,也让人民对铁路部门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有进一步了解。此项服务的提出不仅更大程度上让减少旅客的出行,减少占票浪费运力,同时也便于早已持有车票旅客的行程调整。

通过通过这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将人民的感染风险和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这是铁路企业为了人民、国家甘于牺牲自身利益的勇敢担当;这是中国铁路200多万铁路职工的默默奉献;这更是铁路企业始终坚守“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的真实写照。

笔者相信,疫情终有结束时,待到疫情远去,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将再次起航,钢铁长龙将重新苏醒。铁路将继续为旅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服务,实现每一位旅客旅途平安舒适的愿望。“复兴号”将继续承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跨过山川河流、迈过高山大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