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复学复课,铁路部门义不容辞!

2020-04-15 18:4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磊

4月12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点对点”开行K4097次兰州至石河子学生专列,兰州、武威地区1034名学生乘坐专列返校复学。(中国青年网)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的学生度过了一个漫长的寒假。随着国内疫情控制已经取得较大的成效,各地大专院校也将按照省市教育部门的部署要求,逐步复学复课。然而如何做好学生返校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杜绝疫情传播成为了家长与学校十分关心的问题。

为切实保障学生身体健康,铁路部门专门制定“点对点”方案,并按照“定点消毒、定时检查、责任到人”的要求,认真做好卫生间、洗脸间、坐席、铺位以及门把手等经常接触位置的消毒工作。对车内卫生做到随脏随扫,为学生提供干净、舒适、温馨的乘车环境。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规范健康信息登记,加强值乘服务,组织分散就座,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少年强则国强,教育是社会进步的源泉,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复学复课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铁路部门一直在履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给与学生在返校途中更多的关怀是我们义不容辞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