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打折火车票为企业复工按下“加速键”

2020-04-15 09:5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对全国各行各业都产生了很大的打击,尤其是旅游、餐饮和服务行业更是出于停业状态,现如今随着全国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行各业已经依照自身条件逐步开始复产复工,民众也逐渐开始回归正常的生活状态。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疫情肆意的这段时间对全国经济市场的打击都是极其严重的,地区经济发展停滞不前,务工人员“返程难”种种问题制约着市场经济复苏,因此加快复工复产迫在眉睫。

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力量,在助力复工复产和经济复苏方面有着义不容辞的职责。此次车票下调打折就是铁路部门为了减轻务工人员的复工成本,刺激老百姓旅游欲望,刺激市场经济发展推出的一剂“良药”。铁路部门就是通过车票打折这种方式将实惠实实在在的反馈给人民,加快了人流的速率,助推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全力以赴刺激人口流动来拉动国家经济发展。笔者认为,在这个特殊时期实施票价折扣措施就是为了刺激民众消费,带动消费,只有这样才能带动地区经济快速恢复,进而全面盘活复工复产这盘的“大棋”。

三月春风吹散寒,一日终比一日暖。铁路部门的这次让利活动就是拉动全国复工复产的“冲锋号”,加速了市场经济全面发展,激活了全国复工复产,也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宝贵初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