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专列为企业复产注入“强动力”

2020-04-15 09:5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璨

3月26日,全国首趟复工复产企业专列从湖北荆州开出,当晚经停广州后抵达深圳,运送中国广核集团350名滞留湖北员工及家属返回广东剩(3月28日经济日报)

受新冠病毒的影响,全国各行各业均受到了不小的冲击,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省市企业按照自身条件逐步开启了复产复工计划,然而如何在复工复产进行时做好疫情防控,如何保障劳务人员的身体健康,杜绝疫情传播成了全国民众都关心的问题。别担心,铁路部门又放“大招”啦,复工专列安排上!

那么什么是复工专列呢?它是指有团体返程需要的企业可以向所属地的人社部门申请团体返程需求,说明是要包整个车厢或整趟列车,人社部门会跟铁路对接交流,统一安排的“点对点”运输模式。返程中,铁路部门还会提供专人对接、专区候车、绿色通道、提前进站等等贴心服务,方便的不要不要的。

复工专列的出现,标志着社会生产秩序正在铁路部门、地方政府以及企业的携手合作下不断恢复。通过复工专列科学有序的运输方式,铁路部门做到了最快速度运输人员、最大程度防控疫情,有效解决了外地务工人员“返工难”与企业单位缺人等问题。同时,也为整个社会逐渐恢复的生产秩序提供了“强劲动力”。

寒冬已经逝去,暖春开始降临。随着越来越多的铁路线路跑起来、快起来,复工复产的人员也逐步回归工作岗位,释放生产力的同时促进消费能力,进一步稳定经济市场,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为地方政府的经济建设和企业单位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运输保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