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工复学在即,筑牢“安全网”是重中之重

2020-04-15 14: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4月10日至11日,经历了特殊长假的李金悦与山西医科大学首批1088名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开始错峰分批返校。继3月25日高三年级开学后,山西省首批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也迎来了开学复课。沉寂许久的大学校园正逐渐恢复往日生机。(环球网4月14日)

家里的“神兽”什么时候可以不用再上网课?什么时候能够上学?这是全国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随着全国本地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形势好转,各地人们的生活恢复正常,让学生们重新回到校园也被提上日程,复课复学是各个省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大考”。

放假期间,各地学校均进行了线上教学,大中小学生都处于“停课不停学”阶段,“上网课”在很多家长看来是无法保证教学质量的,自制力差的学生无法安心学习,面临高考、中考的学生更是压力巨大。复课的“号角”吹响,牵动着万千家庭的心。

虽然全国多个省市降低疫情防控响应等级,目前看来本土基本无新增,但境外输入病例大大增加,疫情尚未结束,即使学生可以复课,现状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这就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必须制定出详细、周全的措施,把各种突发状况都要考虑在内,筑牢复课复学的“安全网”,确保复课安全平稳有序。

高校复课与中小学复课截然不同,高校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有的学校还有外籍留学生,需要乘坐高铁、飞机、大巴等交通工具回到学校,途中就有感染的风险。铁路部门在车站出入站都设置了体温测量,发现异常体温及时上报隔离。

学校开学要防止疫情“死灰复燃”,各个学校要求“一校一策”细化开学实施方案,强化全员的个人防护,老师掌握应急处置措施。全力保障口罩、体温计、洗手液、消毒液、酒精灯防疫物资的供应,不组织大型聚集活动,对重点区域和公共场所消毒。复课的全体师生都要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消除不必要的焦虑,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坚持疫情防控一直“在路上”。

最美人间四月天,草木将绿未绿,花朵将绽未绽,阳光未至毒辣,冷风不再酷寒,社会在重启,愿疫情早日过去,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校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