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火车头拉出“复工复产”的中国速度

2020-04-15 09: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节清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新华网4月10日讯)

国内疫情从今年1月份开始爆发,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应该说目前已将疫情传播基本控制住了。面临疫情冲击,国内经济大概有一两个月基本上停摆,为保证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保证人员物资及时到位,铁路部门及时调整运行图。此次新图的实施,是铁路部门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新的列车运行图主要变化体现在:全国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调图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运输能力有新的提升。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各类物资运输,铁路部门一直做出各种努力。对外为复工人员专门定制的一列列复工专列和满载防控、春耕物资的货车驰骋在大江南北的铁路线上,中国铁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主动担当起重大社会责任,抗击疫情,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我国经济社会早日恢复良好发展势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内为实现企业长远发展,降本增效是必由之路,大力度节支降耗,才能为企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此路内开展了各类“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活动。从以下四个方面解决内部困境,一向管理要效益:牢固树立投入产出理念坚持运输围绕市场转、生产围绕运输转精准运力投放,算账开车揽货强化成本管理,提升盈利能力高度重视资金运用管理强化理财意识重点加强风险债权清理确保资金安全性、流动性、效益性。二向改革要效益:推进运输生产布局优化调整和劳动组织改革节约服务性外包支出把改革成果体现到提质增效、节支降耗上来继续深化修程修制改革进一步优化设备检修标准和检修范围构建完善新的设备运维体系这不仅是生产上的改革创新更有巨大的节支潜力和空间。三向先进技术装备要效益,着眼于释放铁路科技进步红利积极发挥先进技术装备作用加强资产管理和运用不断提升资产使用效率加快数字上铁建设广泛运用先进信息技术为集团公司改革创新、高质量发展赋能。四向政策要效益,为应对疫情影响国家和地方政府出台社保、税收、融资、电费、减租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必须认真研究主动汇报全力争龋

铁路部门在全力统筹做好国内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的同时,力所能及地支援全国经济复苏,复兴号跑出“加速度”架起全国携手抗疫“连心桥”。面对全国物流通道受阻的困境,中国铁路“破阻”前行,不仅打通了疫情防控的“补给线”,也推动疫情后全国经济的全面复苏。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疫情终将过去,中国经济将迎来再次腾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