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等待买好车票准备重返校园

2020-04-14 23:3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宇雯

4月10日铁路部门提醒,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票的购买期限延长,9月30日之前均可购买。而且,疫情期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

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从3月31日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至今年9月30日,都可以买学生票,至铁路部门另有通知时止。

过去的这个寒冬因为疫情让原本热热闹闹的春运之行变得略微有点冷清,如今春天已然到来,疫情也逐渐得到控制,随着武汉的解封,复工也算是全面恢复了。对于学生而言,这个假期真是太漫长了,虽然目前只是分批高三和初三学生部分地区先开学,但是逐步调整之后,相信再过不久学生也是全面返校了。

而在这些人当中,大学生的开学也是备受关注,毕竟是全国五湖四海的迁移,而且规模不小,也是春运的主力军之一,因为疫情的延迟开学而需要退改车票或是重新购买车票的学生大有人在,铁路部门延长了学生票发售时间和退票不收手续费对他们而言确实是非常便利的措施。当然学生票的发售也是有相关要求的,一定要注意好相关事项再购买,要是不符合条件也是无法乘车的。

等一切过去就买好车票,准备重返校园吧,我们等待的往日时光也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