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 跑步前进 归队!

2020-04-14 23:3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皓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7日发布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撤除武汉市交通管控卡口,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人民日报4月8日)

武汉,从2020年1月23日至2020年4月8日,一个城市犹如被按下了暂停键,这一停就是整整76天,经历了举国抗疫,这座九省通衢之城终于在今天终于被按下了播放键,8日零时,长江两畔亮灯,灯光秀亮起,致敬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车水马龙的精彩画卷正徐徐展开。

解封首日零时,位于武汉“东大门”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车辆排队驶出。75个离汉卡点统一撤除,预计有5.5万余名旅客乘坐火车离汉。

武汉站的首发列车是从武汉开往南宁东的G431次高铁列车,发车时间为7点06分。高铁汽笛一声悠扬长的鸣,拉开了武汉归队的序幕,这个城市,醒了。

忘不了封城期间的守望相助,忘不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忘不了那一个个逆行者的伟岸背影,医务工作者,警察,志愿者,雷神山火神山的建设者……一趟趟列车拉来了武汉急需的抗疫物资,为各种抗疫斗争打下坚实的运输能力基础,确保了货运畅通,铁路人也是逆行者,抗疫的绚烂画卷中也有你们浓重的一笔。

一趟又一趟开行的列车,犹如血管里流动的血液,为这个机体提供源源不断的营养与能量,沉睡了76天的武汉,松活松活有些麻木的四肢,活动活动筋骨,跑步前进,归队!(李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