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4.10铁路调图给全国经济复苏按下了“快捷键”

2020-04-14 23:3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海英

2020年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当前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此次调图是坚持慎终如始对疫情进行防控的同时,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据了解,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全国旅客列车达到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全国铁路客运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今年铁路调图正赶上疫情期间,这也处处提升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能力。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全国人民原有的生活节奏,在很大程度上给全国经济带来了巨大影响。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如今,国内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生活秩序恢复正常、全面复工复产正在不断努力恢复进行中。

铁路每一次调图都是做足了各方面的准备,经过前期的调查分析客流、跟踪市尝不断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才着手调整的,而不是空穴来风、凭空想象的。京张高铁将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京张高铁在此次调图中也大大增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开行数量,每天日常线安排44对,周末线增开7对,高峰线增开19对,运输能力较调图前得到较大提高。铁路部门紧跟当前市场需要,新增了中欧班列2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1列、快速货物班列1列,相应减少了普铁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跨铁路局直通货物班列共开行191列,较现图增加了2列。此次货运班列的调整,为复工复产开辟了“绿色通道”,为中国经济复苏注入强劲的动力。

铁路调图虽已是屡见不鲜,但每一次的调图在车次的增减、线路的设计、时间的调整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尤其此次是铁路部门作为抗击疫情以来首次调图,本次调图正值复产复工、各地生产生活步入正轨的关键时期,铁路运输大规模恢复开行,向全国传递了积极的抗疫信号和经济信号。

疫情下的调图,铁路部门奋勇担当践行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给全国各地的经济复苏按下了“快捷键”,拉动了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马海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