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续写新篇章

2020-04-14 23:30: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运能力有新提升,货运能力结构进一步优化,能够更好满足市场对客货运输的需求。(4月10日 央广网)

铁路调图是指铁路部门根据市场要求,民众出行需求,及时调整优化运输模式的措施,其中包括运行车次、停站信息、运行时间、运行速度等指标,一切旨在更好的服务大众,带动经济发展。

当前,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千方百计促经济回暖。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铁路部门适时调整运行图,犹如一嘲及时雨”,将有效保障民众的出行需求,更好的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复苏提供有力的保障。

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的幸福感进一步提升。铁路调图虽是屡见不鲜,但每次调图都会为百姓释放出便捷与福利。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充分考虑旅客的出行规律和特点,新增130.5对旅客列车,并对多趟旅客列车停靠站、运行时间等信息进行更合理调整,这为各地旅客的出行带来了更多新方便与新选择。

铁路调图,为服务经济发展不断“加码”。如今,高铁的飞速发展使得各城市之间的联系愈发紧密,不仅增加了人们对于交通出行方式的选择,还助推了“半小时经济圈”“一小时经济圈”的形成,为区域与城市发展带来新的模式与机遇,促进了新的消费增长点。而调整之后的铁路运行图,列车开行方案布局将更加科学合理,运行时间的压缩使铁路运力再次得到释放,能更好的为中国经济的腾飞服务。

“人民铁路为人民”。可见,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铁路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合理的调图,既保障广大旅客日益增长的便捷出行需求,又为恢复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希望和力量,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责任与担当。笔者相信,随着铁路改革发展的不断深入推进,未来服务质量还将会越来越好,为便民出行和助力社会经济发展续写出更多新篇章。【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