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内首条跨省环线高铁顺利完成“首秀”

2020-04-14 23:29: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

“早上在重庆吃碗小面,中午到成都吃冷串串,晚上就可以到贵阳吃酸汤鱼了。”昨日上午10:31,国内首条跨省环线高铁从重庆西站出发,经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渝贵铁路,逆时针走完一圈,全程8小时零4分。这也是国内首条跨省环线高铁,实现了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重庆晨报网)

4月12日,随着川渝贵跨省环线高铁的发车,实现了成渝间1.5小时、渝贵间2小时、成贵间3小时的快速交通网络。乘坐这趟动车,可以在渝贵川三地跑一圈,再回到原点。

据介绍,除了重庆这趟车外,另外还运行了两趟车,分别为:成都东至成都东开行C6017次,贵阳北到贵阳北开行C6012次,这三条铁路在成渝高铁、渝贵铁路、成贵高铁之间形成了一个闭环,连接起来了成都东、资阳北、内江北、荣昌北、永川东、重庆西、綦江东、遵义、贵阳北、黔西、毕节、镇雄、宜宾西、乐山、眉山东15个站点。

目前,这条高铁以短途商务旅客为主,经过眉山、遵义等旅游城市时,旅客逐渐增多,乘客也纷纷表示,环城列车开通后就更加方便了,各个站点之间无需中转,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

这条跨省环城高铁不仅大大地节约了旅客平时往返三地的出行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当地居民,交通的便利,同时可以更有力地聚集川渝贵三地资源。还可以让三地实现更好地资源共享,带动川渝贵的科学技术及其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夏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