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顺民意,赣深铁路让老百姓搭上致富快车

2020-04-13 12:4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随着新建赣深铁路GSSG-16标段惠州北站站台雨棚区域首根桩基(77#桩)顺利钻进,标志着新建赣深铁路广东段站房正式开工建设。(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悉,赣深铁路是中国南北大通道京九客专的最南段,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纵贯江西、广东两省,途经江西省赣州市,广东省河源、惠州、东莞、深圳等地市。线路全长约432公里,其中广东段正线全长约298.4公里。

笔者认为,自复工以来,铁路集团便扛起大梁,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在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持续加强安全质量管理,隧道掘进采劝三班倒”作业,人停机械不停,加速推进隧道施工。在铁路集团所有建设者的共同努力下,赣深高铁施工建设突破多个关键节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为保障2021年建成通车,助力广东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局面。

赣深铁路不仅仅是一条高铁,更是一条致富之路、民心之路。赣深铁路开通后,不仅将缓解南昌至深圳间运输紧张状况,也将对推动赣粤地区间协调发展,同时也拉动了沿线城市的经济,促进沿线革命老区脱贫致富,还将加强中部地区与东南沿海地区经济往来。而且,对于通勤的老百姓来说,也会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机会,江西地区若要到广州或深圳上班,不需要再颠簸换乘,乘坐赣深高铁便可以直接抵达工作地,这样省去因换乘而外增加的时间可以用来陪伴家人或更好的工作。笔者相信,赣深铁路的建设是造福百姓的聚宝盆,它将推动沿线地区走向融合,走向和谐,让我们一起祈祷赣深铁路2021年的建成通车!(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