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时间就是金钱,高铁为城市发展按下“快捷键”

2020-04-13 12:4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4月3日,包银铁路惠农段顺利实现复工复产。该项目将于2023年9月30日竣工通车,建成后将成为京兰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银川至北京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5个小时。(摘自中国新闻网)

据了解,包银铁路包头至惠农段项目是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投资估算370亿元,全长519公里,技术标准为双线250公里/小时,包银铁路全线贯通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由中铁北京局承建的包银铁路银川至惠银段站工程线路总长41.83公里,主要工程为39公里特大桥一座,2.8公里路基一段,其中惠农区段施工里程约33公里,占新建包银铁路银川至惠农段总里程近三分之一。

建设高铁是现代社会发展经济的重要途径。包银高铁建成后,银川至北京乘车时间由原先没通高铁的16个小时以上缩短至5个小时左右,到成都,西安等周边城市旅行乘车时间也都控制在了5个小时以内。在这个“时间就是生命”的社会当中,包银高铁的建设给当地带来的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以及大大提高了人们的时间效率。包银铁路开通后将成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速客运主通道之一,是宁夏和内蒙古地区重要组成部分。合作才能共赢。包银铁路的建成必将增强两省人民的沟通与交流,促进地区的经济发展,实现两省与外界的共赢。

建设高铁是创造城市发展机遇的有效方法。中国高铁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第一条高铁的建成到今天,仅仅只用了十几年的时间就让中国高铁领跑全世界,“千里江陵一日还”早已变成现实,高铁改变的不仅是不断刷新的中国速度,更为城市与地区发展带来的新的模式和机遇。促进了一座座新兴城市的崛起,这是一件多么的令人自豪和骄傲的事情。现如今,高铁网络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中国城市的格局,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越来越多的城市将会在高铁的助力下,在城市发展路程中跑出更快的“加速度”。(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