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江城开,调图防疫两手控,翘首以盼春光来

2020-04-13 11:5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广

从4月8日起, 美丽的“江城”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江城时隔76天后,终于解封开放,载满了欣喜和憧憬的G431次列车快步向南宁东站驶去。江城开放,铁路调图来助跑,4月10日,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实行。战疫大捷后的铁路线终于也正式过上了喧闹的“春节”。

此时正是复工复产的“上升期”,产业重回正轨,人民生活基本稳定。调图大举如中流砥柱,为复工的旅客大流提供了出行保障,对市场经济再发展和人力资源再配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据悉,此次调图之后全国铁路旅客列车为4970.5对,较现图增加130.5对,为满足湖北至安徽、上海间的出行需求,还另安排旅客列车日常线2对,减少了沪昆线大动脉的压力。

虽然疫情得到了控制,国内形势基本稳定,但是国际疫情形势依然相当严峻,日常防控措施还得继续。抗疫是场持久战,我们仍不可放松警惕。铁路调图大举势在必行,但发展和安全始终是一个难权衡的点,铁路人两者都抓,铁路系统物流广,人流大,只有消毒、体温测量这些小事做好了,人民防护意识保持住了,铁路调图助发展的加速之举才是成功的。

彼时江城百花含待放,更有沿途万香丛中来。笔者相信,只要我们持续防疫力度,丝毫不放松,在不久的将来,大好春色终会尽收眼底。(梁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