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武汉,欢迎回来!

2020-04-11 22:59: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惠玲

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终于迎来解封,这座“九省通衢”之地,因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影响,“封城”77天。看着车流涌动的高速公路,伴随着关心武汉疫情的朋友们的各式各样的祝福,汇总成一句话:武汉,欢迎回来!

现如今,历经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并不断巩固,武汉市作为第一个“封城”的疫情地区,解封的信号带给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病毒更强烈的信心和底气。武汉得以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是在新增确诊病例和疑是病例多日归零的情况下,是在对疫情蔓延十足的把握中做出的举措,标志着这次防疫战争我国取得了巨大的成果。

为了保存抗疫战果,武汉人民选择了配合国家领导工作,选择了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医护人员选择抗战一线不退让,日以继夜地收治病患,他们在疫情防控抗战一线克服困难,顽强坚守,与残酷的病毒作斗争。他们向世人宣示着我们这个民族顽强不屈的精神品质和携手共渡难关的团结精神。我们不能忘记来自全国各地驰援武汉疫情一线的医护队伍的拼命付出,不能忘记逆行而上的志愿者们,更不能忘记相应党的号召坚守一线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和警察们,是他们筑起了精神和肉体的长城,给了全中国希望和时间。

目前,中国疫情得到控制的情况下,全世界疫情已经进入“白热化”。最先遭受病毒打击的我们,更能理解世界人民正处在怎样一个水深火热的境界中。因此,中国医疗队选择了驰援那些需要帮助的国家,选择了和全世界医疗组织共享抗“疫”的成果,更向世卫组织提供了200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中国正在为世界地球村防疫战争提供着力所能及的帮助。

这就是我们中华民族面对困难和灾难的态度,坚韧和坚持,友善和博爱。世界人民是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不会在这个时候选择独善其身,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全球公共卫生事件面前,只有团结抗争,共同进退才能保护疫情抗战成果。我为我是炎黄子孙而骄傲,我坚信还会有下一个“武汉”被解封,我知道疫情过后的阳光更灿烂。

武汉,欢迎回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