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加速复产复工

2020-04-11 22:5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自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新华网)

铁路部门4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深圳新增开往三亚、西宁等地长途列车,广深城际铁路增开2对直达动车组列车。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后,广深港高速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单日最多242对(含广深港高铁福港段开行动车组列车单日最多127对),杭深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单日最多145.5对,梅汕线开行动车组列车单日最多20对。深圳北站调整了1.5对列车终到站。深圳北站新增了开往长沙南的G9698次列车,潮汕至香港西九龙的G6387次列车在深圳坪山站增加营业停点,广州东至梅州西的D7545/8次在陆丰站增加营业停点。

一年内全国铁路列车运行图会调整4次。而今年铁路调图正赶上疫情期间,这也处处提升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能力。有人说铁路就是一个窗口,它代表了社会行业最先进的服务水平,是一个国家的整体形象。每一次调图都紧跟时代潮流,深入挖掘人民出行需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地向着人民便捷出行、温馨出行的方向出发,制定出更适应人民出行的运行图。这既是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切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又是顺应时代潮流,不断深化改革的探索。当下随着武汉解封,全国完全进入了复工复产的节奏当中,各地的客流量随之增加客流量需求的大小,实施的运调整的运行图,动态增减了列车开行数量,结合大数据、实名制、互联网+铁路,对客流量较大、运能相对紧张的方向,及时调整班次,避免了旅客滞留,同时为复工复产提供了运输保障。铁路部门积极与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用工企业对接,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务工人员出行需求,做到“按需开车”;提前做好车体、人员、设备准备,配备防疫物品,随时待命;采劝点对点”的开车方式,从始发站一站直达终点站,快速地将复工人员送到企业所在地,确保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做到精准引流,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铁路部门4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综合交通体系骨干力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显铁路责任与担当。(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