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汛期联控,全面防洪

2020-04-11 22:4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聚哲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自3月31日起,昆明局集团紧急启动2020年防洪工作,安排防洪值守人员、抢险机具和材料等及时到位,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多措并举全面进入防洪应战状态,全力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新华网2020.4.1)

随着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后续复工复产客流、货运陆续增加,铁路运量将逐步回暖,特别是每年7月至8月是铁路暑运高峰期,学生、旅客客流大幅增加,列车开行密度大,做好汛期铁路防洪工作,事关铁路运输安全。

防洪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行洪通道。四月汛期来临,疫情逐渐得到控制,武汉临近解封,客运、货运量逐渐回暖,铁路部门高度重视,提前开展汛期隐患排查,根据《雨量警戒管理规定》组织力量对普速、动车旅客列车运行路径的防洪重点区段,以及存在防洪安全隐患的道路排水系统,周边处所、山坡地址灾害隐患,沿线树木进行全面覆盖再排查再研判。加强防洪工程设施保护,充分发挥其防洪功能,同时加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保护、扩大林草植被,减轻洪涝灾害。

加强防洪宣传教育,保障运输畅通。确保汛期行车安全和生产安全,有效预防、减少水害对铁路运输造成的影响,体现当代铁路的责任和担当。铁路部门为完善预案,加强防洪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来提高职工防洪应急水平,加强对列车运行情况的监视,确保运输生产安全,保障运力。同时,铁路部门严格按照“一停、二报、三查、四处置”的要求加强应急处置,加快防洪预抢工程进度,备足防洪用料,组织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前做好防洪准备工作,为行车安全和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未雨绸缪,互联互控。铁路集团在面对汛期的来临,早已牢固树立防洪责任意识,做好全面的防控准备。“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把预防运输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放在安全生产工作的首位,从而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