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的是图,“图”的是人民幸福指数

2020-04-10 21:04: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哲学上说“所有事物都是流动的”,就好像人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以前啊,短距离的探亲,人们更喜欢搭乘大巴,但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出行条件的改善,许多人现在探亲更喜欢乘坐高铁动车组。为此,铁路部门也随着人民群众的需要去调图,小到日调图,大至春运调图,调的是图,但“图”的是咱们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呀。

今天,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有什么新的变化呢?图定列车4970.5对,防控工作不掉队。当前受疫情影响,铁路部门此次调图是坚持慎终如始对疫情进行防控的同时,适应旅客群众出行需求和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发挥市场对运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而作出的调整。据了解,新的列车运行图,对全国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较现图增加列车130.5对。其次,提高京张高铁运能,增加了高铁动车组的开行数量,日常安排44对、周末线增开7对、高峰线增开19对。

首开“川渝贵”省际环线动车组,“两省一市”交通联系更密切。环形高铁本身并不新鲜,但成渝贵这样跨三个省级行政区的大环线高铁还属首例,8个小时9分即可走完川渝贵三地,明显缩短三地间的“时空距离”,促进生产要素自由高效流动,加强“两省一市”的密切联系,为川黔两地旅游经济注入强劲活力。

优化货运班列开行结构,为复工复产注入强动力。据了解,铁路部门紧跟当前市场需要,新增了中欧班列2列、多式联运快速班列1列、快速货物班列1列,相应减少了普铁班列,调图后,全国铁路跨铁路局直通货物班列共开行191列,较现图增加了2列。此次货运班列的调整,适应了当前中国复工复产大流,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对货物运输的需求,为中国经济复苏贡献了“路”力。

调图年年都有,但总归是加法与减法之间的较量,加减之间,为的是更好地适应市场需要,“图”的不过的人民的幸福指数“乘法”式攀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