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翁尚文城际列车助力千年古县龙川经济发展

2020-04-10 21:0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翁尚文

4月10日14点42分,龙川站首列始发城际列车Z8005次在车站1站台发车。据悉,4月10日铁路列车运行图调整后,龙川站首次增开两趟始发城际列车。4月10日起,始发龙川—深圳城际列车;11日起,始发龙川—广州东城际列车,均途经河源、惠州、东莞等地。

再添融湾通道,城际列车助力山区县接轨大湾区发展圈。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与内陆相连相通的交通要塞,广东省龙川县与江西、福建、湖南等省接壤,处于经济融合发展的黄金位置。始发城际列车的开行,有助于龙川充分发挥湾区与内陆交流发展的桥梁、纽带功能,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城际列车将龙川与穗莞深串联,助力千年古县文化交流。龙川历史文化悠久,置县可追溯至秦朝,是南越王赵佗的“兴王之地”,距今两千二百多年,被称为“千年古县”。城际列车的开行,为龙川增添前往广州、深圳、东莞、惠州等一、二线城市的快速通道。借助广深的国际大都市平台,龙川与国内、国际的文化交流将会更加便捷、深入。

城际列车助力客家古邑旅游业发展。龙川居民以客家人为主,是著名的客家古邑,这里民风淳朴,人们热情好客。龙川旅游资源丰富,不仅有佗城古邑、南越王庙、霍山等旅游文化景点,还有盐焗鸡、酿三宝、牛筋糕等一系列客家美食。坐上城际列车,游客可以享受“广州饮早茶,龙川吃美食,深圳赏夜景”的悠闲旅途。

城际列车助力龙川人才引进、商贸投资。珠三角地区高校、企业数量众多,人才密集,开行城际列车的便利有助于吸引人才前来龙川就业、安置,弥补龙川人才短缺的短板。同时,龙川可发挥铁路枢纽地区的优势,结合城际列车开行的契机,进一步吸引企业家来龙川投资创业,拉动当地就业。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万物复苏之季,满载希望的城际列车从龙川出发,千年古县将续写经济、文化发展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