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风拂面,武汉你好

2020-04-10 21:0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季阳

4月8日6时25分,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的首趟始发车D9301次驶离汉口站,77名旅客凭湖北健康码“绿码”乘火车前往荆州。今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武汉重启,光彩重生!(人民铁道 4月8日)

沉寂了76天的武汉重新归来。8日0时24分,武汉解封后首趟经停武汉的列车K81次列车抵达武昌火车站,有412名旅客在此上车。0时50分,列车驶离武昌火车站。缓缓驶离的列车传递着武汉复苏的希望。预计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载着5.5万余名旅客离汉。

武汉解封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党中央、国务院迅速组织专家组赶赴武汉,并采取紧急封城和社区隔离等措施,阻断疫情扩散;国家应急部门迅速调配药物、蔬菜、食品支援武汉,保障在疫区人民的生活;调集全国医疗力量支援武汉,并建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其他方舱医院,保障患者治疗。

武汉解封离不开全国各行各业人民的共同努力。来自全国的300余支医疗队集结在武汉,冒着随时可能被感染的危险,他们没有退却、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从死神手中抢救病人;一线执勤人员日夜坚守,他们站岗执勤、风雨无阻,防止病毒扩散和蔓延,又为居民提供生活上的帮助;铁路部门利用铁路运输优势积极为武汉转运物资,将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抗疫物资、生活物资及时送抵武汉,优先保障抗疫物资运输,做好后勤保障。

武汉解封离不开英雄的武汉人民为大家,舍小家的牺牲精神。他们坚守家园,与武汉共度难关,听从指挥足不出户的普通人,积极配合治疗的患者,整整76个日日夜夜,英雄的武汉人民扛过来了,和武汉一起守得云开见月明。

这是全中国一起努力的结果。这是中国人团结的力量。致敬所有在一线付出的人!

笔者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迟到的春天已经重启!这座英雄之城将重拾往日的繁华与灿烂。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的是:解封不是解除防控,零增长不是零风险,武汉出城人员应该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铁路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与检查工作,迎接最终的胜利到来!(季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