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感谢你们的付出,让这座“英雄城市”按下“重启键”

2020-04-10 00: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76天,1800多个小时的等待,从凛冽寒冬到春暖花开,从“武汉加油”到“武汉你好”,被新冠肺炎疫情按下“暂停键”的武汉,8日零时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恢复铁路、民航、水运、公路、城市公交运行。(中国新闻网4月8日)

庚子鼠年除夕前,为阻断新冠肺炎疫情向全国蔓延,武汉作为这嘲抗疫”战争的中心,不得不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关闭离汉通道。历时了76天全国人民参与的湖北武汉保卫战,在4月8日零点,离汉通道管制措施即刻解除,意味着终于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

6万多名本地和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全国无数基层社区工作者、警察、环卫工人等等,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坚持,维护着城市的秩序和安全,有些医生、护士、警察、干部在抗疫中殉职,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战士。

在疫情防控期间,铁路部门要求车站对所有进出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且把抓好防疫物资运输、确保铁路运输畅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点,装运防控保障物资、运送医护人员和专家、组织开行务工人员返岗专列、积极推进铁路建设复工,把好铁路疫情防控的国门关。自3月25日起,武汉动车段的动车检修工作已全面恢复,上千名维修保养人员回到工作岗位,对这230组动车组进行检查和修复,随时为停下的列车按下“重启键”。

“解封”的第一天,据铁路部门统计,4月7日,湖北武汉已有230组动车整装待发,预计有5.5万命旅客乘火车离开武汉,九省通衢的武汉再次出现了往日车水马龙的景象。但这并不代表着我们已经战胜病毒了,武汉的“解封”是意味着全国抗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时也为全世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表率作用,一定要减少人员流动,在家办公、上学,必须出门时戴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阻止病毒传播。

“零新增不等于零风险,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当前境外输入病例、本土感染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仍是存在风险,我们仍要加强管控,继续增强防疫意识,出门正确使用“健康码”,不扎堆、不聚集,保住这来之不易的“成果”。

春已至,武汉重新起航,这就是中国人团结一心的见证,让我们一起相约武汉,赏樱花、吃热干面,看遍英雄城市的美丽风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