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武汉“重启”再出发

2020-04-10 00:0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4月8日6时25分,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的首发列车D9301次驶离汉口站。第77天,77人乘始发车离汉(中国铁路 4月8日)

铁路客运的启动,标志着武汉、湖北保卫战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这一成绩来之不易,是英雄城市人民付出了沉重代价换来的。在武汉“封城”的76天里,全国人民始终与武汉守望相助,并肩战斗。一趟趟列车日夜奔驰,抢运生活物资、抢运防疫物资、抢运医护人员,搭建起生命绿色通道。一个个爱心故事,志愿活动、服务社区、捐款资助,无数逆行英雄谱写着生动感人的战疫篇章。

武汉通道解封后,铁路积极恢复客车开行,做好旅行途中的疫情防护,尽快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至最低,及时掌握客流变化,加开旅客列车,减轻防控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铁路人用艰辛的汗水,坚实的肩膀,保障了生命通道畅通无阻,全力支援了疫情阻击第一线的医护人员,是铁路人全力保障了武汉市民生活必需品的运输供应链,安定了民心,维护了社会稳定,危难之时见真情,铁路有责任和担当,为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对于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已总结出一套成熟的经验,通过复工专列,保证武汉人民走的好走的远。复产专列,“点对点”,“一企一策”等政策为武汉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铁路将从点到线,从线到面助力整个武汉恢复曾经的荣光。让这个中国运输大动脉的重要一环,早一日发挥应有的活力。

人间最美四月天,春暖花开朵朵艳。武汉终于挺过了“寒冬”,迎来了“春天”, 武汉的樱花正当盛开,释放出勃勃生机。武汉的解封意味着大好的发展形势必将到来,对武汉、湖北及全国的恢复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希望和力量。(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