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拉开复工的序幕,让我们走上“幸福路”

2020-04-10 00: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查荣卓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在新的全国铁路调图中,长三角铁路积极适应客货运输市场特点及需求变化,优化调整列车开行结构,增开旅客列车3对(其中日常线2对、高峰线1对),调整运行区段11.5对,不断提高旅客出行的便捷性。(网易网)

随着武汉解封以后,全国完全进入了复工复产的节奏当中,各地的客流量也会随之增加。而铁路部门为了适应这样的一个节奏将在4月10 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作为综合交通体系骨干力量,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诺言,严格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尽显铁路责任和担当。

此次调图将充分缓解各地的客运压力,多地都增开了高铁、普铁,满足不同地区的旅客出行需求,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之间旅客的出行体验。并且铁路新线的开通和运营以及开行路线越来越长,跨省的高铁动车组越来越多。一次次的调图也让线路与列车能够更完美的结合,更能实现运能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节约运输成本,实现增效增收。

有快就有慢,许多线路、列车的开通是为了加快铁路运输效率,而有些线路的开通则是为了“慢”下来的。比如济南局集团公司为了适应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将淄博至泰山7053/7054次公益性“慢火车”升级为新型空调车,往返旅行时间压缩34分钟。为让更多旅客体验这趟“网红慢火车”,新图将安排开行济南至淄博K8279/K8280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让旅客享受“乡情慢车”沿途山野风光,体验沿线美食美景。济南游客可当日往返的“进山之旅”拓展到了鲁中山区。

一次调图就是铁路部门的一次“全身运动”,为铁路注入了新的活力。而这样的“全身运动”既是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方便旅客出行,也是为了铁路能够适应全国客流、货流的新形势、新变化。充分体现了铁路部门对于当前形势的敏感性。在这样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在这样疫情得到控制,全国进入了复工复产的日子里,我们不难看出我国正迈步走向春天。而铁路部门这样的调图无疑是为广大旅客走向春天拉开了序幕,让旅客伴着春天的温暖,搭乘着复工的列车,向幸福出发!(查荣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