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跳动吧!高铁之心!

2020-04-10 00:01: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汕头站 史玉琼

我们一直坚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武汉位于我国铁路十字架中心,是我国的“高铁之心”,“九省通衢”在今天天堑再变通途。4月8日零时50分,K81次列车从武昌火车站开出,这是武汉在1月23日“封城”76天后,首趟经停载客的旅客列车。该趟车武昌站将有442名旅客上车,将于今天13时20分抵达广州。“暂停”了76天的武汉,终于在2020年4月8日按下了“重启键”。

七十六日惊与惧,盼得江城花始开。根据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有序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4月8日当天,将有276列旅客列车从武汉地区各站开往上海、深圳、成都、福州、南宁等地。火车的通行,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武汉“重启”的热度,76个日日夜夜,尽管武汉交通封闭,但武汉局集团管内各车站并没有完全停运,在疫情期间完成了7100余名医护人员和19万余件防疫物资器械的转运工作,以及运送各地对武汉支援的生活物资。

“陆地航母”终启航,满载人民奔小康。自1月23日封城,武汉内各车站也纷纷关闭了离汉通道,随着疫情逐步得到了有效控制,放眼全国,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加速跑,铁路部门也为复工复产陆续推出了“车票打折、复工专列、货运让利3.8亿元”助力。但这碗“热干面”不加入到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队伍中来,似乎全国奔小康的步伐多了许多顾虑。幸好“冬去春来”了,作为“陆地航母”的高铁,将在今天开出,预计运载5.5万余名旅客到全国各地去复工,谋幸福。

慎终如始防隐患,紧盯防控不放松。封城不易解也难,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到解封不等于解除警惕,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解封也不等于解防。铁路部门将按规定对车站候车室、电梯、站台、列车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消毒,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慎终如始地对疫情进行防控。作为旅客,当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配合铁路部门的工作,共同为“脱口罩时代”奋斗,莫让疫情“转身”回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