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复工季 筑牢“防疫墙”

2020-04-10 00:0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武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超过97%。(4月8日),在武汉大花岭铁路物流基地,上汽通用汽车武汉基地生产的400多辆家用汽车,将分批通过铁路运输,出口到乌兹别克斯坦。这也是离汉通道开启之后,大花岭铁路物流基地运送的首批出口的货物。(央广网)

铁路部门作为国家经济大动脉,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为复工复产提供无可替代的运输保障和支撑。在全国范围内陆续开行复工复产专列,为中国经济大动脉的全面复苏输送动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顽强奋斗,继续做好务工返岗和企业复产的运输服务工作,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防疫铁路行,紧跟指挥、应对挑战。可以看到,为支援武汉抗击疫情,避免疫情扩散,应对突发情况,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公司连续实施多项措施,牢记使命,为人民护航;贴心守护,保一路平安。铁路在为尽快控制疫情发展,确保复工复产路上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在千里铁道线上的千千万万铁路人,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的铮铮誓言,也是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安排,以高度的责任感有序推进全国复工复产,践行“铁路先行”的使命与担当。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和大众化交通工具,以“铁”一样的担当,精准施策、统筹推进、全力服务,确保人畅其行、货畅其流,为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保障务工返岗,服务企业复产。疫情发生后,铁路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停运或调整武汉始发、终到列车。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以来,为满足务工人员返岗需求,铁路部门通过开行大量务工专列,实现“点对点”“门对门”闭环安全运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乘客到职工,打好铁路防疫保障战。疫情当前,铁路运输安全是防控疫情最有力的保障,而在此过程中,保障乘客和铁路工作人员也是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旅客和职工的安全,保障旅客和货物运输安全畅通,铁路部门在返程潮来临之前便严阵以待,自上而下地开展量体温、消毒、清洁工作。疫情之下八方集结,铁路不畏困难,虽然疫情狙击战的主战场不在铁路,但是铁路部门防疫当成头等大事,从国铁集团和各铁路运输企业的优化运输组织、调配物资运能、确保复工复产的能力中,看到了铁路为国分忧、为党尽忠、为民服务的真正行动。

和衷共济祈祥瑞,围剿顽魔号角鸣。铁路作为国企,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铁路主动回应人民期盼,坚持防疫问题导向、防疫保障导向,用担当实干意识保证物资尽快到达疫情区和更多的旅客安全到达目的地,真正筑起了“防疫墙”。(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