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车化”集装箱班列,打造粤湘超级直通车

2020-04-09 23:4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4月8日零时20分,满载着家电、糖果、饮料等物品的X802次货物列车从广州大朗站开出,以时速120公里的速度运行,沿途不停站,于当日12时抵达湖南长沙北货常这是粤湘两省间开行的第一趟“客车化”集装箱班列。当前,随着武汉的解封,全国复工复产也推上了大浪潮,作为供应链的重要一环,物流服务需求也越来越大,但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产品运输存在“堵点”,广东粤通铁路物流有限公司作为广州局集团公司广东地区唯一的铁路物流企业,经过多方调查摸底,设计了粤湘集装箱班列这一铁路物流运输新产品。那该新产品有什么特别的呢?

两大数据助力企业,多装快跑费用低。据了解,以前从珠三角运输货物到长株潭地区,许多企业采用汽车或者铁路棚车运输,实效性受天气、司机身体素质、车流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较大,时间和经济成本算起来都不低,现在铁路创新的这个“客车化”集装箱货运新产品,班列全部是45(40)英尺集装箱,时速120公里,按照客车线路运行,半天就能抵达长沙。铁路部门急政府与企业所急,提供的高效便捷稳定的大物流支撑,极大地助力了企业复工复产。

两大特点打通“堵点”,提效减时填空白。此次粤通铁路物流公司推出的“客车化”集装箱班列,具有“门到门”“一站式”两大特点,中途不停任何站点,直接到达,节省了非常多的时间,提高了效率,解决了“运输耗时长”的缺点,填补了粤湘两省间中短途集装箱班列市场的空白,打通了珠三角和长株潭铁路货运“堵点”。

“五定”标准吸引货源,绿色环保作贡献。据悉,该运输方式,按照定时、定车次、定发站、定到站、定编组等“五定”标准,有效地吸引了企业,吸引了更多货源从其他交通工具转铁路运输,为“公转铁”战略和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了巨大贡献。

铁路部门打造的粤湘集装箱货车“客车化”开行新产品,确保了供应链、产业链尽快恢复,同时为稳定经济增长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做出了贡献。国企有担当,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助力复工复产,打造粤湘超级直通车,相信后面铁路部门将会根据市场需要不断推出更多人民受益的措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