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为经济复苏按下“加速键”

2020-04-09 23: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7日从北京南站了解到,调图后,北京南站基本运行图达到250.5对,运能达到21.25万人。本次调图,北京南站多趟旅客列车的停靠站、运行时间等信息有所调整,4趟列车车型升级为复兴号。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运输大动脉,承担着为国家建设发展和旅客出行的运输重担,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国的经济发展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如何在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工作,是一重大难题,铁路作为交通运输的大动脉,一手紧抓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一手积极调整铁路运行图,出台多种措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保障经济发展发挥交通主力军作用。

这次调图不同以往,既是对铁路部门在应急处置方面进行了一次大考验,也是对铁路职工的能力和素质进行了一次力炼。为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要求,铁路部门与时俱进,贯彻“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服务宗旨,切实让旅客感受到真情服务。在疫情阶段,铁路部门首当其冲,履行交通“先行官”的职责,一是国铁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严格落实防控办24小时值班和每日例会制度,保证铁路疫情防控工作紧张有序展开;二是全力做好防疫物资和人员运输保障。加强运输组织,确保铁路网安全畅通;三是加强高铁大站等客流大站的防控力度,具体表现在派驻医务人员和准备转运救护车,在各大客运大站配置探头式自动测温仪,对体温≥37.3℃的旅客劝导就医。

面对疫情,我们不打无准备之仗,任列车运行图千百万变,中国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始终不变,此次调图后,我们将按下幸福的“快捷键”,出行将变得更加方便、更加温馨。(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