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调图正当时,出行新篇章

2020-04-09 23:4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二季度列车运行图。北京青年报记者4月7日从北京南站了解到,调图后,北京南站基本运行图达到250.5对,运能达到21.25万人。本次调图,北京南站多趟旅客列车的停靠站、运行时间等信息有所调整,4趟列车车型升级为复兴号。

铁路调图年年有,但又年年有不同,此次调图不仅能更好的提升铁路运能运力,同时也是为了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选择,也能把省市之间的距离大大缩短,让旅客出行变得更加便利。将优化货运列车组织,助力复工复产,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让公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让货物运输实现“加速度”,铁路货运能力得到释放,服务也将更加完善。列车调图也让线路与列车能够更完美的结合,更能实现运能的合理配置,让铁路运输资源得到更充分的利用,节约运输成本,实现增效增收。

自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的贡献我们有目共睹,铁路部门在做好安全运输的同时,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扛起复工复产交通运输的重担,助力国内经济回暖。铁路调图的目的就是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有效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的具体表现,有助于进一步科学配置运力资源、提高运输供给质量。

铁路部门始终秉承着为民利民的服务宗旨,每次一调图,都是一次便民的实际行动。随着我国高铁的飞速发展,铁路调图的惊喜项目也越来越多。从大量动车组的增开,再到不断有列车车型升级为复兴号,都让人们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那350公里的时速,“八横八纵”的铁路网,构成了中国广袤国土上的一道靓丽风景。随着不断探索,不断磨合,相信未来铁路的发展一定会有一番新的景象。(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