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解封”不“解防”,站好复工复产“防疫岗”

2020-04-09 23:4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钰莹

4月8日零时起,武汉将开放离汉通道,解封重启。这座封闭了76天的城市终于在混合着消毒水、热干面和落樱香气的阳光下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春天,这也意味着我国的疫情防控工作又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胜利的曙光愈发清晰可见。

然而,“解封”却并不意味着“解防”。尽管国内疫情逐步趋于稳定,国外确诊人数却持续大幅度增长,“输入性病例”隐忧仍在,这让同处“地球村”的我们刚想松上一口气,又不得不绷紧了神经。为了不让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不付诸东流,从政府到基层,从党员到群众,我们仍需齐心协力,毫不放松,不获全胜不轻言成功。

自复工复产以来,中央及各地区政府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助力中小型企业恢复生产,主要从金融支持、减轻企业成本、实施援企稳岗、提供优化政务服务等方面采劝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方式针对性地进行援助,同时为确保复工人员身体健康,避免因复工复产造成新一轮的感染高峰,各地政府严格查控外来人员,强制居家或统一隔离14天,并督促各街道、小区、企业逐一排查进出人员体温状况。国内之所以能够取得较快的复工抗疫成效,正是企业自救和政策援救的共同作用。

与此同时,企业复工复产,交通运输必是“先行官”。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为了促进生产,助力复产,铁路部门积极开行“复工专列”,与各地政府人社部门和用人企业对接联系,通过“公铁联运”、“点对点、一站式”地运输方式帮助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先后出台“八项”疫情防控措施,包括精准安排错峰返程运力,实行分散售票策略,不卖无座票,实施隔座售票,将客座率控制在50%左右等系列举措,同时兼顾了企业复工和抗击疫情两个方面,这不仅仅体现出“人民企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更凸显国有企业、中国政府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

武汉的樱花终于得以如期绽放,只是解封不等于解防,打开城门也并不等于打开家门,我们期待每一座城市每一个人在熬过肃杀之后重现的烟火气息,也为了保护这来之不易的短暂欢愉继续坚守、保持警惕。一枝一叶总关情,一点一滴聚民心。在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会实现经济与抗疫的双赢局面,前景一片光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