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线旁植绿洲 助力环境保护

2020-04-09 23:40: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晓倩

眼下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各地因地制宜,植树增绿保护森林,持续推进生态改善。甘肃秦安县占地6000亩的鹤山流域生态治理工程正在推进。当地统一调运苗木、购置农机,动员周边村民投入造林绿化。两年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已是松柏成行。(2020年04月07日。央视网)

莺飞草长四月天,正是植树好时节,1997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确定每年3月12日为我国的植树节,把植树定为国家工程项目。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植树不但能清除完全污染,一亩树林一年可以吸收灰尘2万至6万千克,每天能吸收67千克二氧化碳,还可以减少噪音美化环境,防止风沙,保持生态平衡,为人类提供良好的生活场所。

植树造林一直以来是铁路积极推进的一项重要任务,国铁集团2019年全年栽植乔木202万株、灌木3274万株,新增铁路绿色通道1550公里。截至2019年底,绿化铁路达51252公里,铁路线路绿化率达86%。通过工程治沙、生物治沙,铁路线路沙害治理率提高到66%。铁路部门不但持续推进打造“只要有火车经过的地方,就有绿色”,在沿途各线种树种草实现绿色出行,更是每年植树节都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活动中。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绿色发展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铁路部门和大众一样,种下了希望,种出了祖国的绿色,种活了对地球母亲的爱。(赵晓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